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人生, 你怎么过?

跟大家分享一段从书上看到的小故事:

《失去已久的朋友》

一位老人在临终前的最后日子里孤独的躺在床上。 他醒来的时候, 发现有一大群人在他床前。 他们面容很可爱, 但看上去很悲伤。

老人感到困惑不解, 虚弱的笑了笑, 低声说:“你们一定是我儿时的朋友, 来向我告别的, 我很感激。”

一位身材最高大的人走向前, 轻轻地抓住老人的手回答道:

“是的, 我们是你最好、最老的朋友, 但很久以前你就抛弃了我们。 我们是你年轻时没有履行的承诺、 我们是你曾在心中深切地感受到却从未追求过的梦想、希望和计划、我们是你从未发掘的独特的天赋、我们是你从未挖掘出的特殊才能。 老朋友, 我们不是来安慰你的,而是来同你一道死的。”


这段小故事的最后一句, 让我很震撼。 是呀! 我们曾许下的诺言、曾经有过的希望、做过的计划, 都会随着我们而离去, 我在想,到了那时候的我, 甘心吗? 就算不甘心, 也没有办法了……


很多人看着别人的成就而羡慕, 但是, 我们也同样拥有着无比珍贵的一个宝物:那就是现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