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没有受过什么高等教育, 所以一直以来, 不会对我们的学业有着任何要求, 当妈咪为了成绩而动怒的时候, 他不会为我说什么好话, 当然也不会加入妈咪的阵容一起来责骂我, 只是看见他的眼神, 那深邃的眼, 似乎在深思着什么, 爸爸是不是也期望我的好成绩? 爸爸是不是也对我失望?

爸爸在我的心中, 是偶像, 是模范, 他身上有着许多优点, 比如勤劳, 比如冷静, 比如公平……
他从不偏心。

他是个传统的父亲, 所谓传统, 就是不把爱说出口,但是还是可以从许多许多画面, 发现他对孩子们的爱。这一幕幕, 如今仍是鲜明的印在我的脑海……

他从来不买刀片, 也从不允许家里出现任何刀片, 上手工节难免需要用刀片, 但是他总是见一个就丢一个, 因为爸爸在小学时期曾经拿刀片玩耍, 一时错手在腿上狠狠一刮, 鲜血直流, 吓坏了他的老师……因此, 刀片在我家绝迹, 他深怕有一天, 历史重演在他孩子身上……

你知道棉花棒吗? cotton buds 啦! 当你耳朵奇痒无比的时候, 用它来清理里面的陈年黄金, 感觉就是:! 有另一种用铁做的, 也是跟棉花棒有着相同功用的, 那也是我们的禁品。 爸爸和妈咪用玩了就把它收藏在很隐秘的地方,有一次妈咪用了之后忘了收, 被弟弟拿到了,爸爸气极了 , 责问妈咪干吗不小心收好, 这种东西小孩子拿来玩怎么办?

呵呵还有……男生是不是都经历过这种“切肤之痛”? 呃……好坏!你真的不明白? 喏……就是男生小时候穿拉链裤, 会不小心拉到……拉到……拉到那个哩…… 话说, 我家的三个弟弟都曾中招,到最小的弟弟臻臻中招了, 可怜的他只有六岁, 在床上痛哭流涕, 我们要帮他, 他哭得更凄厉:“你们不要动我的东西, 呜呜呜……” 爸爸从外面赶回来, 准备拯救他的儿子, 气急败坏地骂妈咪:“早说过买裤子买塑胶拉链的, 你就偏偏去买铜制拉链, 贪漂亮! 好啦! 你看! 剪不断, 又扯不开!” 我们从来没见过爸爸如此焦急的神情…… 不过从此, 爸爸是臻臻的大英雄 ^p^

我的爸爸是个细心的男人, 他做什么事情都想很远, 都有为我们的安全着想……

我的爸爸, 装修屋子一级棒! 手工极好, 因为他为人挑剔, 对工作很认真, 有时看他装修家里, 弟弟泡美禄冰给他, 他会不高兴, 说:“我在做工, 你放着就可以了”。

我的爸爸脾气不好, 他会飙粗话哦! 所以我们从小就怕得要命, 呵呵, 不过长大以后, 发现爸爸其实是个很好谈的人……

长大了, 发现爸爸不是无敌铁金刚, 他也渐渐变老, 肌肉开始松弛, 常听他说脚痛……爸爸真的会变老, 这个发现, 让我很心疼……爸, 我们长大了, 谢谢您让我们健全成长, 供书教学,没有你, 也没有今天的我……

我相信, 天下间的爸爸, 皆是如此的吧! 父母的健康是孩子们的福气, 祝愿天下父母, 身体健康 , 多福多寿!

4 comments:

said...

你家的臻臻拉裤链还会拉到小鸡鸡吗?我家的baby好像没有试过耶。。。我想他必须有穿小底裤的习惯才行,不然很危险耶。。。

语晴一生 said...

听说有穿底裤会比较安全啦……

munhow said...

ouch! that's gonna hurt! :) i still remember mine though.. unforgettable m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前的我们总希望快快长大~ 希望得到自由~
现在的我们已经长大...同时间的...爸妈也渐渐老去...原来长大的感觉并不是以前想象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