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就算阳光是免费的, 你也必须先打开窗门, 阳光才能照进来呀!

刚才读了朋友的部落格, 得知他发生了许多不如意的事, 然后在部落格发一大堆牢骚, 不断抱怨不断宣泄, 我开始在想, 写部落格, 对他来说, 也许没有什么帮助, 因为他的EQ并没有进步, 朋友给他的鼓励, 也丝毫进不了他的心, 就好像阳光, 永远照亮不了他。

有谁永远一帆风顺, 出门就永远有贵人相助, 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有谁?

朋友, 如果你想改变现状, 首先你要改变你的思想, 你的想法。

以前有一位老婆婆, 每天哭。 邻居见了不忍心, 问她为什么哭。 老婆婆伤心地说:“我就只有两个女儿, 但是她们都过得不好。 大女儿买雨伞, 小女儿买冰淇淋, 下雨的时候, 小女儿的冰淇淋一定卖不了,大热天呢, 大女儿的雨伞一定卖不出去……呜……”

如果是你, 你会怎样安慰这位老婆婆?

No comments: